回話

一眨眼,又過了好久。想幫忙作為日記來孩子們的紀錄,卻也因循苟且,始終沒有動筆(...)。要寫下來的東西很多,每天都有,層出不窮到竟也不知從何開始。

就從這幾天吧。

小朋友們最近的回話,越來越令人噴飯。

那天買了雞爪,妹妹馬上就動手搶了一支。反正她看到吃得都會拿,也不去想能不能、懂不懂怎麼吃。妻說,哎唷,妹妹這麼小就懂『膠原蛋白』啊。妹只回了一個字:『白』。一臉嚴肅,似乎是很清楚牠的功效。

出去玩,男生們動作快,一向晃著晃著先去開車。一上車,我要擦眼鏡,請勝幫我從後座拿,才發現沒了。

妻上車後,我請她準備一下。妻說用完了嗎?勝回答,『我剛剛就已經說過沒有了』...然後突然冒了一句『不要打我』。

我笑到差點蛇行,看來妻的形象真的很糟。阿勝說實話的功夫,也比他說謊話來的驚人與直接。
心裡想,也該南遷讓她多休息一下,比較不累之下,那個溫柔的媽媽才會出現吧...。

週日跟士東教會到新竹的陳家農場。雨暫歇,就拉著大家往山裡的小徑走。不知怎地,妹不讓人家抱,想自己爬。天雨路滑,滿地泥巴。對話中,我跟妹說了一句:『You Know?』。想不到這小姑娘馬上回我一句:『I Know.』我與妻當場傻眼。

其實妹都會重複我們的最後一個字,然後加個『阿』。連起來,『阿 Know』乍聽之下還真的很像回我話。

我曾說過,他們是我目前為止最大的成就,而且,感覺上這成就會更大。

我不禁莞爾再三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